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day 0-161 我的言語

我的言語決定了我此刻是誰,我將會是什麼。
不管是心智作為我的主宰在說話,還是我自己,都會決定我的未來、下一刻。

自從我決定作為一個神,我改變了。

我在書寫的時候,作為一個神,我更明白我是如何接受、容許我作為心智作選擇,或是作為我自己的自我主導。

我也更明白我是如何身為一個責任。我要為了我的人生負責,我要為了我的這一刻負責,我要在每一刻站在我這裡,為我而活,擁抱我自己,關心我自己。

開始了解自己是誰,我不再與我自己為敵。我開始珍視我自己,珍惜我自己,與我一體,完全作為我自己地相信我自己。

而接著今天我終於做到真正投入在與我自己的獨處,為我自己學習,感受到久違的,已經十幾年前的那種最物質的生活體驗,就好像是我在這一刻終於醒過來,跟我自己合體,作為我自己正坐在這裡閉目養神,感到這一刻我完全來到物質世界了。而我的甦醒,是如此穩定,好像我心智裡的激動情緒、嘗試說明‘這有多不可思議、多麽具歷史性一刻’的興奮與感動都與他無關,他就是顯化在這裡作為我,儘管心智上想要定義他是“重見天日,很像神蹟”,但我看見他的本質就是恆常的存有,好了,在這裡不說他了,這就是我啊。

我不要回頭了。
我發現,在我眼前的是新的挑戰。尤其是我在說挑戰這個詞的時候,我的練習、我的新題目開始了。

這幾個禮拜,開始體悟我是神,我是實質上為我負責的,同時這也讓我越來越覺察到我的文字,他所帶來的責任。這是關於我自己。我的言語,決定我的行為。

當我說這是個挑戰時,我的口氣是什麼。我是如何說出這個字詞的,我在說出這個字詞時,我是否是作為這個聲音?

像是,我開始說我未來要面對更多挑戰,是我在領悟知道明白我的旅程正在展開,我正在往前走。

而在一個瞬間,我可以在這個領悟之後,由心智所接管,去說出這句:我未來要面對更多挑戰。然而這時我作為的出發點已經轉換了,我內心已經接受並容許我成為心智裡的自我懷疑,去以不相信、感到擔憂、不安的出發點為我發聲。

所以在這裡我要分享的是什麼。我要分享的是,我此刻開始練習覺察我的念頭,不管是我說出的言語,或甚至是在我心中竄飛的聲音,都是一樣的,都是與我是誰有關。當我在活這一刻成為了這腦中的聲音、情緒,或甚至我順著這腦中的聲音說出了這些言語,我在那一刻即是作為心智,並不對我自己誠實。如我前面說的,我是神,在這裡也一樣的。
我在那一刻相信我就是心智所主張的言語,是我給出我的力量予心智,讓他控制住我,成為我,沒有經過我作為神,為我自己負責的去決定、去看見心智的聲音,去查看:心智的聲音,你這麼說有什麼理由?為什麼你會這麼想?這是真實的嗎?

我沒有使用我的力量去作為我的覺察,來決定我的聲音。這就是我現在的功課。

joe 幫了我很多,一句話:我是神,我是生命,我有力量i am powerful,我為我自己負責i am responsible for myself。你怎麼決定?

現在的練習是,我停止創造時間。我注意當我說出我要開始做、我想要做、我會做,我正在創造未來的時間,創造未來去做這些事,而實際上我沒有信任或明白到,我是,我是在做這些事。
例如我告訴joe: 我想要變成更有自信的劭萱!
因為我已經是在相信自己,並且有一些興奮的能量存在,所以我是容許並接受作為這個情緒而說著這話。
joe這時表示他將更推進我,他要我去看我說的這句話:我想要變成?更有自信的劭萱
真的往我此刻去看,我現在的狀態,我已經領悟到了我可以隨時決定我是有自信還是沒自信。因為我已經決定為我自己負責,開始去活自愛、自我信任,以及明白心智製造的不用改變的藉口,因此我其實知道,現在我就可以決定:我是有自信的劭萱。

“所以注意這裡的自我懷疑” joe提醒。

練習聽見自己的言語。不管是心裡的,或說出口的。
現在感覺很多很快的念頭,快到他在腦中說一遍,我等等就要跟著實際脫口覆誦一遍的言語紛紛梗在我咽喉。

這是要練習的,不只是有了基本的覺察能夠看出言語的真偽,還要練習為自己的每一刻言語與決定負責。

新任務,新進步,很開心,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領悟,謝謝大家,一起堅持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