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5日 星期二

Day 0-152 背叛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對於與室友之間的公平問題感到焦躁。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經由力量的強弱相信自己受到威脅。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金錢可以用來當成我摧毀關係的武器,而沒有看見我正在透過放棄自我主導而讓金錢成為我的力量。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欺騙我自己對方因為不受我的青睞,所以我可以任意的改變我的態度,並自認為他將失去來自於我的好處,即是我已經接受我的價值是作為一個給予的角色,而我已經接受這個給予的角色是我的籌碼,我相信那可以證明我的價值,也可以以這一點來逞罰我相信已經背叛我的人。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認為我被他們背叛,而沒有看見我實際上創造的就是一個有條件的關係,而在這段關係中,我已經隨時容許著背叛,而那個背叛就是我隨時都在心裡背叛這段關係裡的每一個人。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認為我為他們付出,而沒有得到同等的回報或是考量,進而否定我的價值和我所參與的這段關係。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沒有正面面對我其實對自己並未誠實,我沒有尊重我自己,而是透過相信我需要什麼才能讓我獲得認同進而開始扮演角色,而在那樣的扮演裡,我壓抑我自己的反應,我自己的問題,我壓抑任何我相信會影響我的表現的行為,去為了扮演我的角色,同時我也恐懼展現我自認為壓抑著的不好的一面。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害怕被對方否定,因而壓抑我認為不好的一面。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對方一定會思考我的問題,進而做出疏遠我等逞處我的行為。而沒有看見我在這裡有憤怒的情緒在裡面,是指責這個行為,指責別人可以讓我恐懼、受到強迫與支配。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沒有看見我所指責別人可以任意的讓我感到恐懼,感到受到制裁、否定與支配,是我自己不願意去面對、站立並承擔我自己對自己的看法,我自己恐懼並同時需要別人給予我認同,害怕自己犯錯,害怕我不適合這個系統,害怕我毫無價值,害怕我沒有能力。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我時時被關注著、比較著、恥笑著、同情著、八卦著、議論著,而沒有給回我自己去看見我自己容許這些事情發生作為我的現實。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我是一個人,我被人放棄,相信我是因為做錯事所以被孤立,相信這個後果是為了否定我自己所做的決定以及我的價值,而沒有去看見我恐懼面對解決問題,而且相信我必須解決問題以讓我不會孤單,可以有人陪伴。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認為我要趕快解決與別人的衝突,以讓我回到被接納、讓我感到安全的狀態。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擔心我沒有朋友,會失去許多好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我被朋友所背叛,因為他沒有透過相應的付出來表明他有看見我的給予。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渴望我能夠藉由我的給予/犧牲獲得報酬。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渴望我能從對方身上看見我值得被付出,而沒有看見事實上我並不信任我自己,我並不相信、信賴我自己的表達,而且我並不珍惜/尊重我自己,所以我選擇試圖扮演一個我認為可以獲得好處的人格角色,讓我去感覺我這個個體是被喜愛/接納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去沒有在那一刻感覺自己受到拋棄/挑釁/侮辱時停止,並看見在那一刻作為感覺被侮辱的自己,即是在那一刻相信我就是這樣低的人,我相信我在那一刻毫無價值,是我作為我的選擇去選擇做為心智,選擇透過評價來確認我的價值,而不願意去靠近自己,支持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去與我自己分離,並且透過評價來看待我自己,指責我自己,與我所投射出去的那些我視為別人的所有自己對立,同時不斷索求正向的、對於自己存在價值的准許,因此我明白只要我存在一刻不支持我自己,我就永遠無法真正感到自信,我無法真正活出我的價值與我的自由。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感覺我不被重視、或者我感覺我被利用,我被背叛時,我呼吸,我停止,我給回我自己,去讓我自己回到前一刻我的出發點是什麼。首先明白我這些感受的出現,必然是來自我自己,再者明白我會產生許多藉口去企圖分心我在這一點上:比如企圖推敲對方的動機、目的、理由,以及是否的確就是我的預想。因此當下一次我有這個狀況出現,我以這個了解做停止。

我承諾我自己,了解我在前一刻的出發點是什麼,並且將它說出來給我自己聽見,並說出/標記我仍然在使用/存在的更深層的出發點,包含我預期要得到什麼-->我認為我缺少/需要什麼-->我沒有給回我自己什麼。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了解我仍陷入的心智陷阱之後,停止,並且停止繼續這樣的行為:停止繼續慣性地做出我之前定義為體貼、正向的舉動,停止繼續慣性地做出我所定義的屁話/垃圾話而刺激我內在的自我壓抑/貶抑等。停止做出我慣性並會觸發我暗聊的關懷行為、禮貌行為、積極向上行為,回到呼吸看向現實畫面。

我承諾我自己,持續練習呼吸,並且在我獨自一人時與我自己對話,充分與自己相處,練習自我信任、欣賞,自我看見,自我表達。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