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Day 0-109 求知慾- 自我承諾

Day 0-108求知慾

我明白這是急迫、躁動的情緒,暗聊傳遞出的情緒是心智對於行走於進程的疑懼,投入了我自私自利、為了自己的生存的考慮,擔憂被騙、浪費我的時間與機會。這是圍繞在以我為主體的考量,關於我的後果會如何,背叛系統的下場會是如何,如果被別人背叛了怎麼辦?我的錢被騙了怎麼辦?我會不會什麼都沒了等等。心智認為“相信別人”是不安全的,告訴我自己不要去相信、產生情緒在奉獻在“別人身上”。

我明白當我相信這些疑懼,我便是接受了心智的闡釋,接受我處於一個信念/信仰的狀態/團體裡,認同並容許我自己活出信仰的心智狀態,我即成為了心智,接受心智所理解的內容,而不再應用覺察。

我明白我接受我被心智的闡釋與情緒所迷佔,是因為我容許我不在此刻為自己站立起來,應用察覺去實踐/寬恕/解構自己,而寧願讓自己處於能量狀態,享受麻木的心智狀態。

我明白我擔憂我寫下這些念頭會造成後果,是我仍想要拖延自我寬恕而產生的。因為相信自己並不能解決/處理,所以認為這勢必帶來惡劣的結果。我想像了恐懼,並希望透過刪除這篇文章來避免遭受苦果,並且相信我能夠透過其他方式(模糊的想像與承諾自我)來解決這個極端的求知慾狀態。這即是拖延的體現。

我明白我恐懼被排斥/保持距離/隔離,是因為我已經在我裡面定義了隔離/分開代表的意義。我定義那是:不夠好的/剛愎自用的/愚鈍的/自我意識強烈的/不穩定的,而我也以此去投射/批評/譏笑別人,甚至以我的惡意去區分/判斷/驅離別人,因而這樣的惡意與不好的定義,我便抗拒去承擔/承認,關注自己所站立的極性定義的位置,認為這是接受和容忍自己變成較低的,而非真正為自己考量到適宜自己的安排與做法。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投入了我自私自利、為了自己的生存的考慮,擔憂被騙時,我呼吸並停止。重新整理並安排時間研究一下,我所知道的知識,以及我體內所能發揮的覺察及潛能,再次使用工具書寫下來,練習直到我開始再次進入我自己,看見我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正在容許我不在此刻為自己站立起來,應用察覺去實踐/寬恕/解構自己,而寧願讓自己處於能量狀態,享受麻木的心智狀態,我呼吸並停止。說出:我停止,現在走出這個循環裡。並且移動我的物質性身體到可以充分深呼吸與伸展的地方,感受我直到我與我的物質身體共同存在,我再回到我原來的位置,進行自我寬恕。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恐懼被排除在外時,我呼吸並停止。即刻開始寫下事件與情緒模式,練習書寫自我的狀態。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