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Day 0-68 我的負面體驗分享-1

負面情緒的記憶:

我在高中畢業之際主動幫忙我在班上的一個好朋友一件事情。可是隔幾天我發現我沒辦法幫他,所以我就告訴他了。不料他在我的臉書頁上留言,說我食言怎麼不會肥。我很震驚也很震怒。我馬上在底下留言反擊,最後我因為他持續的攻擊我,讓我瞭解到再說只是難堪而已,就與他絕交了。

自我寬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從此對於相同星座,甚至是相同星座而且有與她類似性格的人,我都會感到不安,不敢再深交,尤其更不敢承諾說要幫忙。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認為幫助別人是應該被感恩的,就算我最後幫不了對方,別人也不應該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認為對方在我的頁面罵我,是豈有此理的,我反應很大,並有慾望要打敗他,要他在我的講理之下明白他的錯誤與荒唐。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因為面子而開啟我的好鬥性格,有慾望要捍衛自己的聲譽,所以必須在公開的這個頁面溝通,讓所有人看見我與這個人相形之下我是多麽正直和委屈。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刻意要把這個貼文留著,是因為我要他從當時的重考班出來之後,再看到這篇撒野的文會後悔,會公開跟我道歉。並明白當初的他是多麽可惡跟蠻橫。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這個星座的人都是多少有這種缺陷的,所以我感到有忌避,有成見而預先不想與這種人打交道,以免我又遇到好心被狗啃的事。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沒有了解到我也卡困在我自己所織羅的刻板印象中,困住我對人的信心和信任,無法一視同仁,而是偏見所造成的偏愛或偏惡。

自我承諾

當我對這個星座的人有關於當初所設下的刻板印象浮現時,我呼吸並停止。
我明白是我自己當初容許我自己以沒有多加考慮,以及總是以讓人滿意與快樂的方式與人交陪做朋友,所以才引來這樣的後果。而我必須承認在現在我的做法中,我已經強調我的原則或前提,而且不輕易答應請求或是為了滿意對方而做承諾,因此也得到一定的空間與尊重,
所以這不僅僅是對方的個性問題,絕大部分在於我的做法養出了別人怎麼對我。

我承諾我認清每個人的特質前,先明白我是一個容易有慾望想要取悅朋友的人,這是我預編程的個性所驅使的,加上小時候了解星座時套用許多上面講的而學習並成為這樣性格的人。我個人演變成急於滿意對方而輕易承諾,事後就必須在違反我的可行條件下勉強自己去達成,如果真的不行或是我想逃避,又會遭到對方的責難。這時我就面臨面子問題,而想要反駁或是反擊,最後我害怕再與這樣的人相處,在刻板印象和自我束縛上多加一筆。

了解我的心智特質之後,我明白我應該試著以常識作為我的出發點,停止取悅別人的慾望。這即是我的開始。當我產生想要對方對我感到滿意的慾望而驅使我去說某些話時,我停止。我深呼吸並停止說話的動作。我深呼吸退回此刻,回到我的物質體驗,持續在呼吸中帶走這股短暫的力量。並且自我寬恕我在那一刻的慾望和動作。

謝謝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