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Day 0-56 我的自我改正之反思-分享

自我承諾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覺察我陷入批判的慾望中時,我應用呼吸停止,並解構且寫下這是來自我的甚麼動機所驅使,針對這個動機回顧我曾寫過的自我寬恕

自我承諾的反思

我剛才接連對我的女友做出批判的“行為”,當下我是有一股能量在胸口升起的,我感覺我想當他的面說出更攻擊性的言語,要讓他被我激起情緒,讓他爆發,我的雙手從上而下有一股疲累感,彷彿在我攻擊對方的時候,我的手臂正在失去力量。
這時我的內心是充滿一條又一條的“靈感”(台詞)的,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東西。
當我冷靜下來時,我察覺我剛才陷入情緒之中,我想利用平靜來掩飾我的自我寬恕,想用走過情緒來粉飾太平,而可以不用處理善後。
因此,我保持我自己忙碌著“置之不理”與沈默,任由各種紛亂在我腦裡掠過,其中有期待也有自我批判,也有對這個後果的揣想,以及我之後的打算。
我沒有應用呼吸而停止,我沒有即時暫停情緒,能量太過高漲,在我有意無意之間都可以感受到一股不可抗力,因此要在高漲的攻擊性狀況下停止是有很大的阻力。


1.Did the pattern change?

不,能量在我體內竄起的速度一旦來的很強又很快,我就會失去覺察力,無法提醒自己曾經自我承諾的內容。

2.Did anything else come up?

我能夠控制我自己冷靜下來再次吸收我所提醒自己的自我改正內容時,我的體內有冷靜與躁動的能量在碰撞,我會感覺胸口灼熱,讓我難受。很多自我對話變得漂浮而模糊,簡言之就是一團快速擾動的粒子在我腦中形成近似寂靜的噪音。

3.Did the justifications change?

這個自我改正的內容值得練習,首先就是要利用呼吸提醒自己要慢下來。這一直都會是我的第一步,也是我目前還未熟練的。寫下自我動機,也就是自我誠實,是要在穩定呼吸後才能進一步做的,我首先需要充分的時間與空間才能寫下自我誠實並“回顧”過往做過的自我承諾。
有一點需要我此刻開始改善,即時我平常就要回顧我的所有文章。對我自己的自我改正有一定的熟悉度,這樣在透過覺察之後,可以較快速的提醒自己方向,而不會浪費時間在與情緒拉扯和一片空白的狀況。

4.Were you present within the pattern as a starting point of becoming aware of yourself within the principle of stopping?

有,在較小情緒產生時,尚能成功的覺察自己的心智表現而進行停止。

5.Did you use breathing to assist yourself in stopping?

有,我利用呼吸讓情緒從我身上消散,不過要停止我的心智暗聊,還是要等到我書寫自我寬恕之後才能停止。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