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Day 0-30 我的自我誇獎-自我寬恕

昨日紀要:
昨天參與中文組討論關於"停止",是日後我需要應用自我改正的結果,在進行自我改正並學習停止之前,都還不能算是真正步入進程之中。

我在這裡自我剖析,的確我在曾經寫過自我寬恕的地方,並沒有完全脫離我,遇到類似的狀況,我的問題一再出現使我困惑沮喪。有可能是我在之前文章提過的原因,即自我寬恕的內容不是造成我問題的主要觀點,我必須再深入我裡面看見解構之;再來就是我自我寬恕的內容即是我的問題點,但是我沒有停止並實踐自我寬恕、即我沒有自我改正。

因此我現階段繼續練習覺察和記錄我的心智和反應點,寫下自我寬恕即,列出我所接受和容許的心智及反應。

之後隨著學習到應用停止的工具,進入下一個階段:觀察自己是否有所改變。
-------------------------


我的自我誇獎-自我寬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接受我是承受能量的容器,因此容許我自己追求正向能量,而且等待自己將體內的負面能量消耗光。沒有認識到我並不為支持我自己而活,我實際上並不與自己親密,我亦沒有意識到,追求能量的我是活的不踏實的,我一直活在"取悅我自己"之中,從沒有想過我最原來的樣貌:即是我是享受我自己的,不需要能量讓我被證明價值。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我是與眾不同的,因此容許我自己幻想我的改變是一蹴可幾,並且沐浴在我的幻境之中,並相信這是未來真會發生的,而沒有意識到,我把我的想像畫面當作我的命運,而且我已經容許我自己不做努力忽視規劃,而沒意識到我的深信不疑並不合理,我實際行為若持續下去,真真只會一事無成。但我容許我自己依賴我的信念,即相信我是與眾不同的,繼續娛樂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在意識到我又開始起了虛榮心,我的心智產生疲乏與煩躁的念頭,並且身體產生一團熱源在我的腹部翻滾,讓我心生對自己的自侮批判,而沒有意識到我此刻又陷入心智之中,並且並未及時停止,而是幻想我已停止。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在臆想別人如何讚嘆我時,幻想我會如何謙虛應對,以展現我是如何真正改變。實際事後解構我的想法,其中並不是單純的想像並且測試我的應用,而是一個可以讓我自滿與充滿希望的手段,以支持我繼續參與在這個活動上,餵養我更多的優越感。

---
在這裡回想到昨天在討論進程的初始階段,有人分享最初他是恐懼作為動力,是日後便達到穩定。我想我應該是以虛榮心優越感為動力,因為我覺得我走在這條路上實屬難得,我還在幻想我會幹出一番大事來。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相信當我讓自己充滿信心與優越感,我便會走出自卑,並且持續的正向與快活表現,可以治癒我的自卑面。因此我避免跟提心吊膽走回自卑,我認為只要不去觸發,就可以幸福美滿,獲得成功人生。而沒有認識到根本的問題所會帶來的結果,即我不處理問題,再怎麼自欺欺人,通識運作下結果照樣發生,我不能心存僥倖,求助祈禱跟漠視帶來的保護感,來企圖感到安全。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容許我自己,不斷回想過往沒自信的記憶片段,並且產生不堪跟陷入當時的心智回憶中.並快速想要逃出並且自怪胡思亂想,而沒有意識我正在用心智拒絕並激發情緒,沒有應用呼吸回到這裡並且由心智轉移到物質世界,以通識覺察這些記憶,並直直看入當初情形並深入解構。我完全陷入當時的不堪跟尷尬之中,迷失不知所措,其都是因為我還需要多練習,增加實際的應用體驗。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