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Day 0-24 新世界秩序

今天看到Youtube上有關新世界秩序的內容,我先再次查看Desteni上有關的資料,也受到求知慾的驅使去查各方面的相關新聞。我查到美國與俄羅斯之間的對話、普丁這個人的事蹟、美國的政治現況、希拉蕊是什麼樣的人、川普的政治主張有什麼、台灣與中國的新緊張局面、台灣蔡英文政府的相關政論節目、還有因受到美國民眾與俄羅斯民眾的對比影片,我聯想到半島電視台,於是我也做了查看。

這些政治事件,我很努力在用"common sense"去判斷和分析,因為我常有情緒反應浮現,當我察覺,卻看到節目裡的所有人員接穩如泰山、面不改色,我便警惕自己,並陷入短暫的鞭撻自己怎麼又陷入情緒反應。

在我所觀看的每一部片,我皆產生不同回應。

我看到普丁方面,我覺得我是讚賞的眼光去“評斷”他的發言還有立場,我讚賞他犀利與“誠實”的作風,而且他的口才過人、判斷清晰、果斷有魄力、他與美國整體所憧憬的夢相形之下實際現實許多,也似乎較美國更看清“當務之急”。所以我沒有控制著自己,開始不斷在找關於普丁的影片,並以“好”的角度去認識更多這個人物。

我看到美國年輕人以至全體民眾認為無論是希拉蕊還是川普這兩位,都是笑話,他們兩人代表美國總統候選人,很丟臉。有人表示反對的原因是因為:(1)川普:言語中帶有種族歧視、性別歧視,而其政策有多種的疑慮等;(2)希拉蕊:不了解其底細,造成人民由未知而感到恐懼。
首先,我認為人民站在“自由選擇意志”方面,非常理所當然,但同時我知道自由選擇意志實際上不存在的,套用剛剛提到普丁的部分,他曾對一個美國記者說:我沒這麼說,為什麼你卻要這樣曲解我的意思?因為你是記者。

記者基本上跟人民是一樣的角度。所以我看許多節目印證,政治人物很多話有所保留,所以留給其餘人去揣想、編輯、引導思想,這些有絕大部分都會左右或者分裂每個人的判斷。但話說回來,這些揣想跟推斷,跟命理節目很像,政論節目類似更大眾化的占卜廣播節目,所有說法都只有看到結果才會被印證或是不攻自破,但是在過程中,已經導致其中一個結果,即是民“心之所向”,人民對國家以及國際的態度。

這些被挑起的情緒足以改變世界。這是非常重大的影響,卻不被每個人重視並且謹慎作為。
全體沒有對整個世界體系做出影響的體認,所以繼續忽視現實(reality)的貢獻能量。

我本身也是有一個偏見,明明我沒有充分的資料去認識這兩個候選人,但我就是認為川普可以帶來重大改變,可以改變美國與全世界的關係,甚至因為鎖國而中止對外的侵略。當然這都是我的臆想,沒有任何根據。所以是不是很多人都帶著這樣的臆想去投出他們的每一票呢?我在台灣環境,帶給我對人們的心態,就是這樣想的。

所以我已經決定若我要利用政治的舞台,讓我做出改變世界的決定,比如就“民主”,甚至可以說“民粹”這方面,則要調整心態,進行覺察出我是在做出我的主觀判斷,還是為全體最大利益為考量而去執行我的公民權利。


那這部分對個人而言就是一個長期的革命,實在沒有能力去”改變“社會的進程。唯有從自己改變,才能離達成社會的改變更近一些。

對於台灣現況,我內心是十分無奈,我對於政治價值沒有情感,我只在乎其中的動機還有結果。動機是為了一己私利,那我不可能會表態支持;為了歷史情感,那對我沒有價值,對世界也沒有價值。為了所有人的生存保障與生命安全考量,那才有價值,那才有努力的意義。
也是所有人最終必須明白的。

最後,提到半島電視台,我看了約一個小時youtube直播,其中有些畫面我感到痛心。
不是一整個悲情路線,而是他們住在斷垣殘壁,炸彈隨時掉下來的家園,卻還笑得出來,還感謝上帝保護他們活到現在。他們唱著歌,歌詞說希望西方世界不要再打來,希望戰爭快點結束。他們的社區互助支持感謝彼此的生存,不管是民間自發救援隊還是一般老百姓。救援隊感謝家園還是很多人活著,帶給他們對生命的期望。

這個角度本來就是不願從軍不願殺人的救難隊,但是,他們對於災難還是第一線的承受,這些炸彈,也會在平民身上炸開,不過他們沒有怨恨。他們的怨恨被他們的神帶走,他們眼中都是淡然跟感恩。一個救難隊人員說:this is life.

這在我眼中不僅是他們的際遇,而且從這些年輕人身上,我看到我自己,然後我才得到一個結論:我們都是一樣的,這裡遭到的攻擊跟誤解,還有摧毀,都是所有人的被傷害被誤解,人們沒有看見這些人就是他們自己,以輪迴的角度來說,他們生在這裡,所以背負背景,所以他們生來注定被攻擊致死,換作”每個靈魂“來到此地,也都不會被尊重跟憐憫,這就是所謂的現實。

我看這個電視直播一直鼻酸流眼淚。但是難過沒用。能做的就是從自己改變,才有機會從自己去感染其他人想要改變。

最最後我還想說,多多關心這個世界。這是我們最應該要看見的事實。多元的管道跟角度,可以訓練更完整的判斷力。這也是要為世界局勢所承擔的後果,沒有人會永遠擋在自己前面為自己扛起這個責任,所以,在世界還有時間轉變局勢之前,付出實際的努力來讓情勢變得不同!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