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Day 0-16 朋友-3

今天到朋友家裡討論宜蘭的行程,我還在搭車的時候,她已經在捷運站口相等。那時我已經超出預定時間9分鐘才抵達。
我們在通訊軟體的對話這幾日來都比較簡短,我認為是討論正事的緣故,見到朋友之後,我發現我們的相處還是一如往昔,我問他為甚麼這幾日這麼忙!她回我她當初是跟我說個大概,她的事情實際上沒有處理的那麼順利,所以她到昨天才回到台北。
我告訴她可以跟我講一下,不然我都瞎約。她回敬我,說我才又遲到咧,應該在她的事情上多加一條:不要遲到,來提醒他自己的學弟妹。
當她問我何時才要邀她去我家時,我忍不住問她:那你幹嘛要邀我到你家討論啊!?你就直接說要來我家啊!
她回說:難道你看不出來我是在給你機會反邀我嘛!?
我才放開我的疑慮,笑說:切!我還以為你是懶得出門才叫我千里迢迢來找你咧!誰知道這樣啊!隨便掰的啊你~
但著實我心裡的"懷疑"消除了。
到了朋友家裡,她拿出一盒櫻桃與我共享,加上朋友阿姨給我們買了便當,朋友媽媽回家後還帶了飲料給我,我實在用我的心智去產生一連串的反應:猜忌,釋然,不好意思,開懷。
我沒有特別覺察我的情緒,但從我的行為還是可以略知一二:活潑有禮,做足禮貌,表現自然輕快。沒有特殊的心智反應,代表我內心是平和與"順利"的。這其實是一種心智反應,但我沒有在當下覺察。
今天在路上,我充滿自信與自在,我認為我的表情是放鬆的,我認為我的靈活與自在,是出眾的,我認為我的怡然自得,是因為我不在乎其他人的看法,但我深陷欺騙!
因為我都在"認為"、幻想、假設、快活!
我在幻想的當下,覺察並做呼吸,然後我又出現新的幻想,然後我呼吸,然後我又聯想到我的呼吸都是中斷的,所以我又呼吸,這挺明顯又挺無奈!
我總是產生暗聊,認為別人在看我,在如我所幻想的談論我,在幻想我在看著自己,如同別人看見我。
心智系統利用平靜與順心,營造我的自我欺騙!

我得知朋友已經提早在車站等我,我感到被彌補的滿足。
我得知朋友的實際動機,我覺得釋懷,也感到輕鬆。而且內心產生非常歡迎他來我家的"意願"。
我看到朋友拿一盒櫻桃與我共享,我打消朋友對我計較的誤解,並且感到滿意,並認為我先前認為其要好好招待我的內心要求,已感到被滿足。
我看到朋友的阿姨幫我買便當,我感到開心又不好意思,我認為我要好好謝謝人家,以開朗,大方大聲的謝謝人家,而且要給人家便當錢,這樣我不占人便宜,人家心情也好!
我看到朋友的媽媽買飲料給我,我感到十分不好意思,朋友笑跟她媽媽說,你趕快拒絕人家,不然等等她又要塞錢了!我感到快活,我回應朋友媽媽說,對啊!我真的會塞錢喔!!!
我知道我的分寸得宜,讓朋友放心又有面子,認同我們真的是值得交往的朋友。
我感到開心,因為朋友送我到車站門口,我認為這是我最舒暢也最無挑剔的一次作客,我止不住我的笑意。
我感到優越,因為我在討論過程中,體會兩人的專注與效率,我得意我與朋友都來自優秀高中,認為果然辦事就是比較有譜。
我認為釋懷與愉悅,因為我再次認為,這個朋友是個好朋友。

現在的DIP Lite進度是統整一天中各種情緒與感覺的書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