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自我進程的起點

  去年八月我註冊了desteni中文論壇,並發文自我介紹,裡面提及我與我的伴侶是否應開分開,因為大致讀了Deateni的資料,發現我與我的伴侶之間並沒有很明顯的“支持”,所以我當時是想進入Desteni的相關進程,但卻因為”女女關係“而被牽絆著。

  直到今天七月我再次接觸Desteni,我仍然與我的女友在一起,但我已經決心投入我的自我誠實等進程,其中並不是因為我與女友已經達成互相支持的關係,而只是我不想再拖延下去,就只因為我的擔憂而停滯不前。今年我接觸更多Desteni的資料,也註冊DIP Lite的課程,現在進入第二章的第四天(定義情緒),國內外的Detenians的博客等有粗略的參考對照,也稍微了解Desteni課程的贊助計畫,因此我決定在進行DIP Lite的同時,開始書寫我對於生活的覺察。

  到目前為止,應用呼吸還不是十分頻繁,有時就是忽略了,有時“想”起來,我就開始應用呼吸等如我自己。關於類似的“等如”啦、“我是”啦,我其實不是很懂,也不知道有無其使用的需要性。
  我會願意接受並認為Desteni所傳達的訊息是真實的,是因為他並沒有挑中我所懷疑的點,比如:積極的招攬、訊息的迴避(例如:大腦真正如何運作,科學家未解,但他毫無心虛的解釋)、面對質疑的回應模糊、催眠某種可以預期的目的、心態詭譎。

  我承認我是以懷疑的態度才開始去逐漸達成信任,即使到現在,我還是對於我走入進程的這個行為有幻想的恐懼:疏離大學同儕、如果這是騙人的,那我未來會後悔的!我確定要跟這個我還不是很了解的機構去“賭”嗎,我爸媽會認為我接觸邪教(之前我有接觸戴提尼,只是那時我有請教我母親,他說那是山達基,是邪教,因而我打消了念頭),他們會擔心我,他們也勢必會反對我。我會變成親友中被“擔心”的人物。

  現在唯一正在支持我的理由,是因為這這幾日藉由影片中的訊息而應用在生活中,確實能夠更認真在察覺內心的聲音,雖然我小時候曾經對“心智”有察覺,但我並沒有認真持續地進行,當然也沒當作一回事,直到接觸Desteni才知,原來我小時候的體驗,並不是什麼文青的行為,而是真確的察覺。另外,藉由目前仍粗糙的四下呼吸,找回“體驗當下的感覺”,這有點難用句子描寫,就當下的感官變得確實很清晰,聽覺很清楚,跟以往可能走在同一條路上的感覺大不相同,以往走過這條路,可能是每天必經之路,腦中都在“想”,念頭可能因為沿途任何事物而被激發,然後,你就沒有“走在這條路上”的體驗,而這體驗,我們已經遺失很久,但我還是會“察覺”(等同認識)。我的解釋是:因為小時候也有一樣的感受,所以,我知道這次跟以往不同,而且是!回到小時候曾有的那種“具體感”。那具體感就是當下!你走在當下!

  因為印證我小時候曾有的短暫察覺,加上我並不滿意我現在的生活,因此我是改變自己的時候了。我不會執著我怎麼說我的體驗,因為這就是我目前的進程,硬要用“正確”的辭去描述我的狀況,是不對我自己誠实的。

謝謝!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我要開始記錄我的生活,並開始進行覺察與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